9月13日,袁隆平院士使用遙控器操控飛行器噴灌雜交水稻試驗田。當天,珠海羽人飛行器有限公司贈送袁隆平院士2架農用飛行器,慶祝袁隆平院士雜交水稻研究50周年。
  本報記者
  趙持 攝
  本報9月13日訊(記者 左丹)今天上午,在長沙袁隆平院士超級雜交水稻試驗田上空,兩架四旋翼飛行器——宛若兩隻超大蜻蜓盤旋追逐,為豐收在望的超級稻播灑農藥。當天,珠海羽人飛行器公司向袁隆平院士捐贈了兩架農用無人飛行器。
  據悉,這兩架無人農用機,一架是縱列交叉式雙旋翼無人機,又名“汗血馬”,重約20公斤,主要用於雜交水稻輔助授粉,每小時可作業40到60畝稻田,其效率為人工的20倍左右,且授粉有效率提高了40%。該機在雜交水稻輔助授粉領域居世界領先水平。另一架無人機為四旋翼飛行器,又名“谷上飛”,重約10公斤,主要用於田間植保飛防作業,每小時可作業30到40畝稻田。且該機具有仿地飛行功能,其先進設計,能精準作業,增加噴施藥劑的穿透性,提高施藥效果。
  在捐贈現場,袁隆平院士高興地說,農業現代化首先是機械化。有了這兩架先進的飛行器,超級雜交水稻研究如虎添翼。以前雜交水稻授粉,是人工用竹竿趕粉;雜交水稻進入美國後,美國人是用有人駕駛的直升機授粉;現在,我們用無人機為雜交水稻輔助授粉。這標志著我們的超級雜交水稻制種和田間管理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原標題:袁隆平獲贈兩架無人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