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12月16日電 德國新一屆聯邦政府執政成員聯盟黨 (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和社民黨15日公佈各自參京站美食與執政的內閣部長名單。
  這屆聯邦政府內閣設一名聯邦總理、一名聯邦總理府部長和14名內閣部長。聯邦總理歸屬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其餘15席中,基民盟占據6席,基社盟支票借款占3席,社民黨占6席。
  基民盟主席默克爾15日公佈基民盟6人名單,其中最引人註目的是現任勞工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將接替托馬斯·德邁齊埃出任國防部長,她成為聯邦德國曆史上首位女國防部長。德邁齊埃則將繼2G2000011年之後再次執掌內政部。
  現任財政部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將留任,這將保證德國在歐元政策上的延續性。約翰娜·萬卡留任教育與科研部長,基民盟秘書長赫爾曼·格羅厄出任衛生部長。現任環境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宿霧則將擔任聯邦總理府部長。
  社民黨方面,黨主席西格瑪·加布里爾將出任副總理兼經濟裝潢和能源部部長。該部除繼承上屆政府經濟與技術部職能外,還將掌管原本由環境部負責的能源事務,因此被視為“超級大部”,加布里爾也被看作“超級部長”。
  社民黨議會黨團主席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將出任聯邦政府外交部長。2005年至2009年,聯盟黨與社民黨聯合執政時期,施泰因邁爾曾擔任該職務。此外,社民黨秘書長安德里亞·納樂絲出任勞工部長,海科·馬斯任司法部長,曼努埃拉·施韋西希任家庭部長,芭芭拉·亨德里克斯任環境部長。
  (原標題:德國迎來史上首位女防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