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伊朗核問題展現曙光,美國與伊朗關係出現緩和,美國政府26日再次提出,希望伊朗政府協助搜尋美國聯邦調查局前特工羅伯特·萊文森的下落,萊文森的親屬也呼籲綁架者早日放人,讓他與家人團聚。同一天,聯邦調查局聲明,萊文森已經失蹤6年半,成為被扣押時間最長的美國人質。請願“無論誰扣押了鮑勃(萊文森),我再次請求你們施以仁慈,”萊文森的妻子克裡斯蒂娜在家人設立的“幫助鮑勃·萊文森”網站上寫道,“請讓他與親人團聚。”萊文森在調查局工作28年,1998年退休,隨後充任私家偵探。按他家人的說法,萊文森2007年初赴伊朗度假勝地基什島調查一宗煙草造假案,當年3月9日失蹤。在網站留言中,克裡斯蒂娜鼓勵丈夫堅強,還告訴他家中又添了一名滿月的孫輩,“我們迫不及待想讓你看到他,我們愛你,永不放棄讓你平安回家的努力。”萊文森的兒子在網站上呼籲美伊兩國攜手解決這一懸案,“這麼做可以向世界展現,我們兩個國家可以合作解決紛爭,顯現伊朗幫助一個普通美國人家庭擺脫不幸的意願。”希望萊文森失蹤後一直生死不明,直至2011年他的家人收到一段視頻和數張照片,證實他仍在世。照片中,他被箍在一件橙色連身衣中,留著雜亂的灰白鬍鬚,頭髮蓬亂,手中舉著一塊含義模糊的標牌:“第四年,你們不能,還是不想……?”視頻中,他沒能透露綁架者身份和他所在位置等信息。萊文森身患糖尿病,令家人擔憂他的健康狀況。2011年後,他的家人再沒有收到有關他的消息,不過,他的家人和朋友26日說,有理由相信,他還活著。聯邦調查局華盛頓外勤辦公室25日聲明,截至26日,萊文森將成為“美國曆史上遭扣押時間最長的人質之一”,超過美聯社駐黎巴嫩記者特裡·安德森。那名美國記者1985年遭真主黨武裝人員扣押,1991年獲釋,歷時2454天。調查局說,他們自2007年開始調查萊文森失蹤事件,去年還罕見懸賞100萬美元,獎勵任何提供能讓他安全回家信息的人。助力美國白宮26日重提萊文森失蹤事件,聲明致力於他的平安歸來。“我們謹此懇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協助我們確保萊文森先生的健康、福利與安返,”聲明說。白宮重提舊事的背景即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達成初步共識,為解決這一問題帶來前所未有的契機,美國與伊朗的關係得以暫時緩和。美伊關係的積極進展也讓萊文森的家人看到希望。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珍·普薩基說,美方過去“不斷”在美伊對話中提到萊文森一事。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9月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歷史性通電話時,提到希望伊方釋放另外2名美國人並協助查找萊文森下落。圍繞萊文森失蹤一事,伊朗政府多次宣稱不知情,也不清楚他的下落。伊朗官員先前說,伊方願與美方分享情報,以查出萊文森的所在。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前特工失蹤六年 美國請伊朗施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