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政策法規局局長劉正榮出席並主持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網絡空間法治化”。
  現場提問環節,劉正榮被問及國家下一步網絡立法側重點在哪裡?他表示:“今後我們的網絡空間法治建設將主要圍繞網絡信息服務的進一步規範,更好地保障網絡安全。”他還提到接下來網絡立法著力點將主要圍繞三大方面:“第一、進一步明確網絡空間行為主體的責任;第二、解決網絡空間執法中面對的一些現實問題;第三,更加科學和有效地來規範網絡空間的秩序。”
  劉正榮補充道:“目前正在進行的工作,除了電子商務法正在抓緊起草和調研,也在抓緊做制定網絡安全法的工作,網絡空間未成年人保護的條例制定已經取得了重要的進展,已經有了初稿,正在進一步在專家範圍內征求意見,將來也會向全社會來征求意見。”
  “我想引用唐代著名詩人杜甫的一首詩《春夜喜雨》中的詩句:‘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我希望世界互聯網大會就是江上的一艘船,照亮黑暗,指引我們這一段由信息技術引領的人類文明的變化。”——韓國前議長金炯旿表示
  “這次會議表達了發展中國家合作的要求,我們要縮小數字鴻溝,分享行動,保證發展中國家能夠成為新興市場互聯網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勒比地區電信聯盟主席菲利普·鮑威爾表示  (原標題:網絡空間未成年人保護條例已經有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