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時,從朋友口中聽說了一個關於黑茶的趣事。朋友因為經常去第一茶市買茶,與那裡的茶商也算熟識,一次去喝茶,虎子茗茶老闆程三虎給他推薦了一款新產品——“健康戰士”。本來朋友不想買,家裡的黑茶已經夠喝了,礙於情面,還是買了兩片回去,價格也不貴,198一片。拿回家,朋友也忘了這兩片茶磚,倒是家裡的父母,感覺可惜,經常泡著喝。有天朋友回家,父母說讓他再買些“健康戰士”,想送給一起健身的朋友。朋友覺得奇怪,問父母“那茶好喝嗎?”沒想到父母回答,“口感挺好,喝了之後,我的便秘情況好多了,吃飯也有胃口了。老友們大都便秘,也讓他們試試。”
  帶著父母的囑咐,朋友又來到虎子茗茶,和老闆程三虎談話才得知,原來這款茶是源自安化鳳凰島的一款茯茶磚,鳳凰島今年還被評為了最美茶園,茶的主要功效就是調理腸胃,治療便秘。老闆說,“許多老年人都有便秘的毛病,這款產品,特別適合老年人飲用。”朋友又買了10多片茶磚回去。
  瞭解此事後,筆者準備前往第一茶市,探尋這款“健康戰士”。根據朋友的描述,筆者來到了濟南茶葉批發市場那家茶鋪,大紅色的招牌很是顯眼,一進茶市便看見了,招牌上寫著“虎子茗茶”。在門口就發現店內茶客很多,走進去,一落腳,淡淡茶香迎面而來,夏日的悶熱也散去了不少。環顧四周,各種不同種類的茶葉整齊的擺在貨架上,老闆聽說筆者來瞭解“健康戰士”,便熱情地講解起了這款茶。“這款健康戰士,是我們公司專門在道然茶業公司定做,一共就10000片,這可是限量銷售。這款茶是茯磚茶,保健功效已經被很多人認可。”當筆者問問到這麼好的一款茶為什麼只定價198元一片呢?要知道同等產品。程三虎說:“賣茶,不是想賺多少錢,給消費者奉獻一款健康茶品是我們茶人的一件幸事。此外,還想通過這款茶讓消費者瞭解道然,瞭解品牌茶企的規範運作,養成正確的品茶習慣。”程三虎說著話,一邊拿出健康戰士讓筆者觀看。
  拿到手裡很沉,看了看生產信息,750g一片,後面還附上了飲用方法,一次泡8g,750g也能喝上近百次了的確很實惠。包裝是紙質牛皮袋,配上紅黑舊圖案,配上幾個打字,“健康戰士是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再搭上兩根紅色的布條,充滿了年代感,讓人不自覺地喜歡上懷舊的感覺。程三虎打開一片“健康戰士”,用專用工具開片,看到金花茂盛。程總說:這都是冠狀散囊益生菌,是茯茶特有的,對人身體健康特別有幫助。“剛開始我做黑茶產品,買的人很少,都是看在老朋友的面子上買幾片,我還以為黑茶不被認可,不過‘酒香不怕巷子深’,黑茶的功效被消費者認可熟知,來買的人也就多了起來,許多人還帶著朋友來買,現在銷售火爆。特別是“健康戰士”想買的還得抓緊了呢,”程三虎笑著說,不難看出他的開心。
  臨走前筆者也買了幾片,畢竟濟南夏天的高溫的確是讓人煩悶,油膩的食物讓腸胃也快罷工了,讓健康戰士來消消夏日的熱氣。記者打開電腦查詢道然茶業網站,印入眼帘的是“生態黑茶品牌典範”,深入瞭解獲知,道然茶業集茶葉種植、生產加工、銷售、科研、旅游、茶文化傳播於一體,擁有“從茶園到茶杯”完整生態產業鏈。公司擁有高山、庫區、茶島等各類優質茶園多個,其核心基地鳳凰島,被中國農業部評為“中國十大最美茶園之一”,被國土資源部認定為“雪峰湖地質公園”。而這款健康戰士的原料就是產自鳳凰島,對這款產品的好感又增加不少。茗訊  (原標題:健康戰士 源自最美茶島——鳳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