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3年前,現年29歲的張某因家庭矛盾離開了與他相依為命的父親,從此杳無音信。直到今年4月4日,大興公安分局一社區民警對“潛伏”在保安隊伍中的張某進行核錄時發現,他竟是一名失蹤人員。近日,在民警的幫助下,父子再次團聚。
  4月4日上午,大興林校路派出所社區民警溫永安在轄區檢查走訪時,通過核實務工人員身份信息,發現剛剛入職的保安員張某竟然是失蹤人員。性格外向的張某被問及家人情況時卻避而不談。經過溫警官耐心勸解,他終於道出實情。
  原來,張某家住順義,從小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中,5歲那年母親離世,隨後他與父親相依為命。2008年,父親請人說媒,張某娶妻生子。但由於生活瑣事,父子兩人經常吵架,關係也逐漸疏遠。
  2010年底,積壓的矛盾終於爆發,因為生活瑣事,張某與父親發生激烈爭吵,父親打了兒子一記耳光。一氣之下,張某帶著僅有的800元離家出走。此後,張某父親苦苦尋找,但始終未見兒子行蹤。
  3年來,張某游走於北京各個區縣。為了維持生計,他四處打零工,當過裝卸工、在街邊發過小廣告。
  “其實我也很想家。”張某告訴溫警官,每到過年時,他非常想家,也很想跟父親認錯,請求父親原諒,但他始終沒有鼓起這個勇氣,一直選擇逃避,以至3年沒敢給家裡打一個電話。
  得知這一情況後,溫警官沒有遲疑,一方面繼續開導張某要勇於面對生活,不能事事選擇逃避,勇於承擔起家庭責任。另一方面,他通過張某戶籍地派出所與張某父親取得聯繫。“聽說兒子被找到,老人喜出望外,撂下電話打車直接從順義奔大興。”在林校路派出所,當父子二人再次相見時,張某雙膝跪地淚流滿面,抱著父親反覆說,“爸,是我錯了,請您原諒我!”  (原標題:民警核錄保安身份發現失蹤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