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個民間團體5日晚用氣球向朝鮮散髮大約60萬張反朝傳單,韓國當局稱事先不知,並且試圖順水推舟。一名統一部官員6日說,朝方如何反應,可以反映朝方對南北對話的誠意,韓方正密切關註。
  據韓國京畿道漣川郡警方消息,一個由逃亡海外的朝鮮人、即所謂“脫北者”組成的民間團體5日晚在這個靠近韓朝邊界的地方用5只大型氣球向朝鮮散髮傳單。
  按照統一部官員的說法,這個民間團體“似乎”沒有就散髮反朝傳單事先通知相關部門,活動以“非公開”方式進行,因此韓國政府無法提前採取應對措施。眼下,韓方正密切朝方會如何反應。
  本月1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表示,朝方將通過包括首腦會談在內的各種對話,儘力改善朝韓關係。韓國總統樸槿惠6日回應,希望朝鮮通過行動,展示改善南北關係的誠意。
  統一部官員說,最新的散髮傳單活動或許可以視為衡量朝方誠意的“試金石”,“如果這起事件破壞了對話氛圍,那意味著,即便對話恢復,也隨時可能中斷”。
  只是,朝鮮對韓國民間團體散髮反朝傳單十分敏感。南北原定去年10月底至11月初重開的高級會談便因這一矛盾而告吹。
  胡若愚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韓國用反朝傳單“測試”朝鮮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