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NZ Herald報道,南半球夏天來了,新西蘭即將迎來新一輪旅行高峰,但當地旅游業人士卻憂心忡忡——由於對雇佣外籍旅游業勞工存在限制,當地旅游業勞動力市場面臨慢性短缺,最終將影響到旅游業的發展。
  旅游業是新西蘭第二大出口產業。業內預計,今年夏天新西蘭將迎來創紀錄的入境游客人數和消費總額。
  游客來了,但從業人員不夠,特別是季節工的缺乏影響到新西蘭的接待能力。有酒店業人士預計,皇后鎮的酒店今夏應該都會客滿,但仍未能滿足所有游客的需求。
  旅游出口業協會會長Lesley Immink抱怨現行的打工假期(WHV)政策,認為其不夠靈活,會影響到旅游業的發展。他說,協會成員一共缺少數千名旅游業勞工,特別是熟手的酒店中層管理者和導游非常緊缺。
  本地旅游業認為,每年分配給中國的打工旅行簽證只有1000個。隨著中國游客逐年增加,這點配額遠遠不夠。簡而言之,會說中文的熟手從業者不夠。
  在政府看來,他們還要擔心臨時員工被剝削的問題,而且打工假期項目已經有所放寬。副旅游部長Paula Bennett則表示,政府希望更多本地年輕人從事旅游業和餐飲住宿業,而且不要以此作為職業跳板,而是應該一直做下去。  (原標題:新西蘭旅游業呼籲放寬簽證 以緩解漢語導游短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