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張輝、實習生丁麗娥、通訊員劉勤學)10月30日至11月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鄂,督辦調研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重點提案《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融入社會生活》。
  在鄂期間,李鴻忠、楊松、王曉東、尹漢寧、範興元、陳天會等省領導到住地看望盧展工一行或陪同調研。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孫淦、副主任(駐會)田傑,中宣部副部長王世明等隨同調研。
  盧展工一行聽取省委及省直有關部門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情況介紹,就相關問題座談交流,並赴武大、中南民大、武漢市、孝感市等地參觀考察,與武漢市及市直有關部門座談交流。
  盧展工充分肯定了湖北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做的工作。
  調研組認為湖北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社會生活過程中,以抓思想認識到位、責任明確到位、檢查督辦到位,落實黨委抓核心價值觀的主體責任,以堅持理論宣傳面對面、“百姓故事”百姓講、輿論宣傳全天候、公益廣告全覆蓋等方式營造崇德向善的輿論氛圍,通過啟動省市縣層層評“荊楚楷模”並通過媒體集中發佈引領全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荊楚歷史文化、紅色革命文化、當代湖北人文精神等荊楚文化涵養核心價值觀,通過在農村、社區、學校、企業開展“十星級文明戶”評選、“社區網格志願服務”、核心價值觀“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誠信經營示範企業”創建等主題實踐活動構建全方位多層次實踐載體,經驗值得總結。
  全國政協委員包明德、任海泉、劉川生、吳先寧、趙鐵鎚、洪天慧、蔡玲、周文彰、馬力等隨同調研。
  武漢市政協主席吳超,省政協秘書長劉安民參加看望或陪同調研。
  (原標題: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融入社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