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0月20日電 (程景偉 黎明)近期廣東通過飛機航班等途徑販賣運輸野生動物犯罪行為猖獗,官方出手嚴厲打擊,自9月中旬以來,廣東森林警方在機場等場所繳獲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近18萬隻,野生動物製品2387件,涉案價值18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廣東省森林警方20日聯合省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在廣州集中銷毀近期收繳的禾花雀、麻雀、黃眉鵐等近6萬隻死體野生鳥類。
  當天下午,在廣東省野生動物救護中心,一大批死體野生保護鳥類被裝載在28個泡沫箱內,這些鳥類軀體僵直,皮毛尚未褪去。警方將其移交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後,交由廣州市衛生處理機構集中銷毀。
  記者現場採訪獲悉,飛機航班正成為廣東運輸販賣野生鳥類的重災區。本次銷毀的近6萬隻野生鳥類以熟食名義從北京空運至廣東佛山,被警方在佛山機場截獲。此外,廣東省森林警方、廣州市森林警方、珠海市森林警方日前也分別從三趟航班中查獲各種鳥類共近15萬隻,涉案額近300萬元。
  廣東官方自今年9月中旬起開展打擊非法經營、運輸野生動物資源的專項整治行動。下一階段,廣東森林警方將聯合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機場等部門,重點檢查打擊流通領域非法運輸野生保護動物的行為;聯合廣東各市縣對沿海重點區域,重點打擊非法獵捕野生動物違法行為。(完)  (原標題:廣東官方出手嚴打航班販運野生鳥類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