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1來源: 信息時報水面漂浮篇 這位女士蜷縮著身體,周圍飄著她一周所產生的垃圾。 這兩名男子躺在渾濁的水中,周圍是他們一周之內製造的垃圾,包括紙板箱、比薩盒等。 沙灘篇這一作品相當有趣,躺在一堆垃圾中,這兩人做大喊狀。 林地篇▲這名女子在廢棄食物、包裝紙等一堆垃圾中,還維持著優雅。 這一家子躺在自己一周所製造的垃圾中。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隨著人類的發展,垃圾問題也越來越凸現出來,一周時間你能製造多少垃圾呢?美國加州攝影師格雷格·塞加爾日前就用他的鏡頭記錄下了他身邊的朋友和一些陌生人,在一周時間內能製造的垃圾,以此凸顯美國人大量製造垃圾現象,並激起美國人平均每周製造垃圾數量的討論。
  搭建不同場景拍攝
  據英國媒體7月9日報道,許多勇敢的志願者以自然為背景參加拍攝,搭建起類似沙灘、林地、水面漂浮等場景,然後向其中加入商品包裝、比薩盒子、殘羹剩飯、煙頭酒瓶等日常生活垃圾,這些垃圾的數量約等於普通美國人一周所產。其中,塞加爾的許多照片完全是使用志願者自己製造的垃圾。他表示,有些人願意收集自己的垃圾並與之拍照,但也有一些人所收集的垃圾則是經過有意“挑選”的。
  “大量垃圾沒必要製造”
  塞加爾說,最初他只想組織家人或鄰居參加垃圾主題照片拍攝。自從1月份以來,塞加爾開始發佈垃圾照片。為了增加這個項目的多樣性,塞加爾嘗試尋找各種不同文化和經濟背景的志願者參加,當然也包括這些人的家人或朋友。
  塞加爾說:“顯然,這些照片引導人們去面對日常生活中產生的過量垃圾問題,我希望他們能意識到:他們製造的大量垃圾根本沒有必要。”
  塞加爾目前所拍攝的作品正在一個年度裝置藝術展The Fence中展出,展出在布魯克林大橋公園持續到今年10月。國際台
  刷評論
  贊
  看起來是“囤積者”們的特輯,但想法很好。
  ——VeryAmused
  可悲的是,我們一直被消費主義鼓勵著。我們必須知道自己買了什麼、丟掉了什麼。回收和升級回收是未來趨勢……
  ——Hudson12
  事實上,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註重廢物回收,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被回收了。除非你自己種蔬菜水果,自己養雞養牛,親自去打水,否則,你還是要製造垃圾的。
  ——grenouille
  彈
  呃——這些人是怎麼了?我看到的就是一幫想要引起別人關註的人。
  ——fabienne
  打哈欠。真是愚蠢。快收拾收拾,趕緊長大吧。
  ——Anne American
  英奇
    (原標題:拍“垃圾”照片反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