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即將到來,激情四射世界杯賽事讓球迷們摩拳擦掌期待不已。無論是熱情似火的王者之師西班牙、瀟灑飄逸的靈動之師阿根廷,還是底蘊深厚的東道主巴西、華麗細膩的無冕之王荷蘭等等球迷們支持的綠茵豪門將進行捉對廝殺,熬夜看球、飲酒狂歡等方式支持心愛球隊的比賽是必不可少的項目。要激情更要健康,建議看球期間備上一盤水果,放上一瓶寶礦力水特等電解質補充飲料,做好充足準備應對世界杯期間的身體負荷。
  一、空調易引起水分流失 及時補水很重要
  夏季經常會開著空調看球,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水分流失也會加大。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約為2000-2500毫升,其中呼吸和皮膚蒸發約850毫升(不顯性失水),在有空調的環境中,空氣濕度降低時蒸發作用加快,從皮膚和呼吸道丟失的不顯性失水量增加,所以為保持水的代謝平衡,每日應補充水分(包括食物中的所含的水分)3000毫升左右、飲水量約2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在看球同時記得隨時飲用寶礦力水特等電解質補充飲料,並可適當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A,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攝入量,在乾燥環境中保持身體好狀態。
  二 要激情更要健康 看球飲酒應註意
  球迷朋友喜歡一邊看球一邊飲酒,調節氣氛又能提神。但是飲酒需註意幾點,首先是酒後不要立刻睡覺。酒精是靠肝消化,酒後立刻睡覺,人體的新陳代謝緩慢,對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建議酒後用冷水洗把臉,然後坐著休息一會。
  第二點,酒後不要吃醒酒藥。醒酒藥可以暫時讓人擺脫醉酒癥狀,但實際上卻會將醉酒時間延長。建議飲用寶礦力水特等電解質補充飲料,緩解因酒精利尿而引起的脫水癥狀。
  第三點,酒後不要立刻洗澡。冷水熱水都不宜,洗熱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導致熱氣聚集在人體內不散髮,加重醉態,導致惡性嘔吐甚至暈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還會使肝臟來不及補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縮,可能會導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世界杯享受賽事的同時,也應註意生活習慣,保持身體良好狀態,做到看球工作兩不誤
  來源:京華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激情共享足球盛宴 世界杯期間健康貼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