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魯婧
  5月1日下午,和平路最後一層瀝青攤鋪工作已基本完成,僅剩局部路段正在封閉劃線。記者昨天從市市政公用局採訪瞭解到,和平路將於3日正式放開交通。值得一提的是,就地移植的450棵樹木已全部成活,已經冒出翠綠新芽,扮靚了這條東西主幹道。
  昨晚,和平路上的道路交通線已基本劃設完畢,將於今天正式通車。(本報記者 範良 攝)
  電力溝連接工程5月底完成
  記者5月1日下午在和平路看到,最後一層瀝青面層已全部攤鋪完畢,但仍有部分路段封閉通行。據項目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部分路段正在進行瀝青養護和道路劃線,正式通車需等到3日。“放開交通後,還將進行隔離護欄安裝、公交設施完善等收尾工作,5月中旬即可全部完成。”
  按照和平路改造總體方案,道路範圍內將新建電力溝,實現架空線纜入地、線桿拔除。但到5月3日正式通車,沿線79根高壓線桿落地問題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目前,和平路歷山路東側至二環東路的電力溝已建設完成,但受現狀地下管溝、交通組織等制約因素影響,電力溝與二環東路電力溝連接井及橫穿歷山路與濼源大街電力溝連接段尚未實施。經與交警部門、電力部門多次磋商,有關方案現已制定完畢,計劃待和平路面層鋪裝完成恢復交通後,分段實施電力溝連接工程,預計5月底前完成。另外,具體落纜工作將由供電部門負責實施。
  樹木局部遮蔭效果年內成型
  在和平路道路改造初期開始,沿線樹木的“去留”問題就一直備受市民關註。
  和平路沿線原有639棵樹木,受有限的地下空間影響,在施工過程中,325棵國槐和125棵法桐得到就地移植。據項目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全部移植樹木現已開始發芽生長。“近日有園林方面技術人員觀看樹木成活情況,初步判斷成活率達100%。”另外,由於前期保留樹頭較大,預計年底即可形成局部樹蔭效果。
  除就地移植樹木外,和平路沿線還新栽159棵大葉女貞,分佈在山大路至燕子山路南側和歷山路至歷山東路北側。“大葉女貞屬常綠樹種,可實現和平路部分路段四季常綠效果。”有關負責人表示。
  (本報記者 魯婧)  (原標題:和平路今起正式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