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朝中社11日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發言人11日發表談話,就韓國3月23日進行500公里彈道導彈試射指出,美國對韓國舉動視若無睹,和對朝鮮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或自衛的火箭發射訓練的反應截然不同, 美國“再沒有任何臉面和資格指責朝鮮”,不要再對朝鮮的一切軍事措施找茬。
  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發言人指出,韓國3月23日暗地裡進行射程500公里的彈道導彈試射,併在事後予以公開。美國對此視若無睹、緘口無言,聯合國安理會也隻字不提。
  發言人說,這和對朝鮮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或自衛的火箭發射訓練的反應截然不同。美國對一個同樣的事實持兩面態度。韓國發射的彈道導彈,其實是美國允許韓將射程增至800公里,還秘密轉讓導彈核心技術並煽動其秘密發射的結果。
  發言人說,藉此機會,朝鮮強烈敦促美國作出大國的正確政策決斷。美國如果要想保住大國體面,應堅持公正的態度。 美國要果斷下決心放棄選錯的敵朝政策,應從取消涉朝“製裁”措施入手,反省過去的錯誤。
  發言人指出,如果說韓國發射彈道導彈沒問題,那麼朝鮮的衛星發射或火箭發射更是沒問題的。 因此,美國不要再對朝鮮旨在加強自衛遏制力的一切軍事措施橫加指責。
  發言人稱,朝方再次重申,只要美國繼續推行基於強權、雙重標準的敵朝政策,朝鮮將按計劃繼續落實自衛回應措施。美國應清楚地認識,其再沒有任何臉面和資格指責朝鮮。  (原標題:朝鮮警告美國勿對朝軍事設施找茬 無資格指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