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31日電 (曾鼐王曦)馬航MH370航班失聯已達24天。馬航代表31日稱,始終未曾收到過MH370上飛機定位發行器發出的信號,且原因不明。
  當日,馬來西亞高級別技術代表團工作人員在北京麗都飯店與乘客家屬繼續進行溝通。
  據馬航代表介紹,每架播音777航班都會攜帶4個ELT裝置,即飛機應急定位發射機。分別位於飛機的機身、客艙和救生筏3個位置(救生筏內安置兩個)。發生撞擊時即可自動開啟,但位於機艙內的便攜ELT裝置則可通過人工手段開啟或關閉。
  馬航代表指出,位於飛機三個不同位置的ELT裝置相互獨立,且不依靠同一個系統。便攜式與固定式的ELT裝置發出的信號頻率不同,一旦裝置落入水中,發出的信號就會減弱。據他介紹,ELT裝置開啟後,電池的電量可發出約50小時的信號。不過,馬方目前尚未收到該裝置發出的信號。
  對此,有家屬質疑:“既然飛機發生墜海,位於機身上的ELT裝置為什麼不會發出信號?”馬航代表稱,飛機遇到水和撞擊時,ELT裝置就會發出信號,但目前確實沒有收到任何信號,因此只能在發現飛機後才能得到答案。同時,他推測稱:“如果原部件被毀掉了,同樣可能發不出信號。”
  但對於ELT如何被毀掉的原因,馬方並未明確答覆。
  至於其餘兩個位於救生筏的ELT裝置為何也沒有發出信號?馬航代表認為,“飛機上帶有的2個救生筏沒有發出信號,有可能是因為救生筏根本沒有放出來,因為救生筏必須在被彈出機艙時,ELT才會發出信號。”此外,他指出,救生筏內的ELT發出信號“需要部署”。
  對於ELT裝置是否在飛機起飛前就已出現故障的問題,馬航代表稱,起飛前飛行員會對所有儀器進行檢查,其中ELT裝置也在此列。據他透露,該架次飛機的ELT裝置更換電池、維修均有記錄,“我們沒有收到信息證明該架飛機的ELT裝置出現問題”。
  此外,飛機發生折返也是家屬們關註的焦點。馬航代表稱,飛機轉向折返是在當日1時15分以後,關於最後一次通話來自機長,還是副機長,目前還在調查指揮中心。他說,之前確有媒體報道此事,但消息並不准確,因為“此事目前還在調查之中,沒有明確結論”。
  馬航代表承諾,馬航會安排家屬在方便的時間與相關專家見面,地點為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完)  (原標題:馬航代表:確未收到370航班ELT信號且原因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