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章寧銀 本報記者 王晨輝
  寧波的龍某還在學車,學到科目三恰逢過年,就托人買了本假證自個兒開車回老家了。沒想到一回來就被查了。
  假證自然很快就被交警發現了,但是這本證也把交警逗樂了:“這位哥們兒膽子真夠大的,你說你花錢就買了這麼一本假證你冤不冤?13年考的證,有效期六年,15年就要換證了。”
  交警把這本證的照片貼到網上,也引髮網友的一片熱議。
  6年有效期
  兩年後就要換證
  考出駕駛證的朋友都知道,按規定,第一次考出的駕駛證有效期是六年,到6年後再去更換新駕駛證。而湖南龍先生的這本駕駛證,卻寫著兩年更換新的駕駛證,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昨日凌晨2時50分許,高速交警正在寧波繞城高速寧波西收費站執勤。
  在對一輛湖南牌照的小轎車例行檢查時,交警發現駕駛員所出示的駕駛證有問題。證件顯示是2013年領取,有效期為六年的駕駛證,卻要在2015年更換新證。
  民警向駕駛員詢問,駕駛員一口咬定該證就是他去年考出來的。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證以核實信息,他卻以身份證沒帶來相推脫。
  民警多次詢問後,駕駛員又改口說自己是冒用別人的駕駛證,自己的沒帶,可還是不肯說出自己的真實身份信息。
  為此,民警告知駕駛員,該證屬於假證,需要扣留車輛。就在民警開具扣車憑證時,駕駛員最終告訴了民警實話。
  想想練得差不多
  就托人搞了本假證
  原來該駕駛員姓龍,湖南人,是在寧波擺燒烤攤的。
  龍某年前正在考駕駛證,還買了車。可是過年的時候還在學科目三,想想自己練得差不多了就擅自開車帶家人回家了。不過畢竟是沒有駕駛證的人,他就托朋友去搞了一本駕駛證,以備檢查。
  沒想到第一次被交警檢查就被識破了。民警經系統查詢確實無龍某的駕駛證信息記錄,屬於無證駕駛。再加上使用假證,龍某將面臨最高罰款4000元拘留20天的處罰。
  交警也把這個事情放到了微博上,引起了眾多網友的議論。
  網友“北方的狼or老狼說事”:這也太假啦!
  網友“HualeChen樂”:真沒有業界良心!
  高速交警寧波支隊:喂喂,那個做假證的,你是沒有“業界良心”呢?還是數學沒學好啊。
  交警提醒還在學車的朋友,千萬不要自認為技術好就擅自開車,否則將按無證駕駛處罰,是要被拘留的。
  (原標題:這個假證也太不專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