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下水道淤塞一直是個老大辦公室出租難問題,臭水橫流、垃圾成堆,社區居民意見很大,但居委會屢次調解都無效。”岳陽市岳陽樓區廟前街社區居委會主任金徽說,今年8月,社區利用該區啟動“ 百條街巷惠民改造行動”的契機,下大力氣解決這一頑疾,最終各方達成了協議,困擾社區居民的老大難問題終於被圓滿解決了。
  社區安則社會安,社會安則和諧至。在岳陽樓區,一些社區居民和固態硬碟社區成員單位還參與制訂了“居民公約”,定期或不定期召開社區協商議事會議,這種共建共享制度,實現了資源共享。
  2009年獲得“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城區”榮譽稱號的岳陽樓區,高度重視社區工作,從改善群眾的居住環境、強化社區基礎設施建設msata、提升社區服務水平入手,加大資金投入,扎實辦理民生實事。今年來,該區投入近7000萬元開展“百條小街巷改造惠民行動”,改造小街巷32條,維修路燈4600盞、新安裝路燈4400盞,全區小街巷全部亮燈。實施秀美街道、秀美社區、秀美機關、秀美村莊綠化工程,義務植樹10萬株。投入800萬完成九華山片區下水道改造,10處漬水地段整治工程和螺絲港地段排水涵管改造工程竣工。
  此外,該區還緊緊圍繞打造“先鋒、和諧、愛心”品牌,廣泛開展了“黨員亮身份、行動作表率、服務在社區”、“察民情、辦實事、大走訪、大調研”等一系列活動,1800多名黨員主動加入社區黨員志願服務隊伍,26家“黨員愛心超市”為近萬名社區困難群眾提供及時幫助,6000多名黨員幹部走訪群眾14萬戶系統家具。一件件實事迅速辦理,一個個問題有效解決,使居民們的心情更舒暢,社區更和諧。
  (李卓沈夢菲)  (原標題:“小事”大抓,“培植”和商務中心諧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