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涉嫌卷入名家繪畫造假案的華裔畫家錢培琛日前對彭博新聞社(Bloomber景觀設計g News)表示,他對造假並不知情。
  今年73歲的錢培琛目前在中國,他對彭博新聞社表示,他根本不知道其作品被當作名家真品高價出售,其經紀人卡羅斯讓他模仿Jackson Pollock和Willem de Kooning等著名畫家的作品,稱這些名畫家的粉絲沒錢系統傢俱買真品而願意收藏仿製品。錢培琛認為沒有人會把他的作品當真品,因為這些名家作品是“不可複製的”,不論是紙張、油還是結構,都不可能複製。
  錢培琛家住皇后區,已入美國籍。他為卷入造假案感到啼笑皆非,“FBI說這些畫出自天才之手,而那個人就是我,這是多麼奇怪的感覺。”他說事發後自己一直睡不著融資覺,他出名了,但卻是以一種錯誤的方式出了名。
  錢培琛認為這件事不能歸咎於他,“我製造一把刀子用來切水果,但別人用這把刀子來殺人,責怪我是台北港式飲茶不公平的。”
  錢培琛籍貫上海,1950年他的父母攜帶3個孩子前往臺灣,錢培琛等4個較大小孩留在國內,當時他才12歲。1981年錢培琛持美國簽證途徑香港,才得以與家人見面。來到紐約後他在街頭畫肖像,一張15元,路過的卡羅斯慧眼ARMANI識中錢培琛的才華,出價200元讓他仿製名家繪畫,接下來15年兩人一起合作,錢培琛一幅畫賣給卡羅斯3000元,涉嫌造假的繪畫中有63幅出自他的手,卡羅斯目前不在美國,與其串謀的畫廊女老闆已經認罪。(林菁)  (原標題:涉假畫案紐約華裔畫家回應質疑 稱對造假不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uggjiyop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